日期查询:2020年10月23日
山西三建集团拓宽绿色发展新路子

晋东南首家铝模板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10月22日上午,山西三建集团举行模架厂正式投产仪式。当日,该厂房接收的首批太原碧桂园狄府家园项目订单已完成生产,并顺利发出。
   仪式上,山西三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仁旺按下水晶球,为山西三建模架厂的正式投产运营按下了“启动键”。
   山西三建模架厂于2019年下半年筹建,2020年8月竣工,是一家融制造业、租赁业及施工服务为一体的铝模板租赁综合运营服务商,提供铝模板深化设计、制作安装的专业优质服务。该厂房引进国内领先技术的铝模板全自动生产线,月产铝模板可达10000平方米,将大大提高施工效率、提升工程品质、降低能源和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推动企业与地区建筑产业实现更有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三建集团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营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山西三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红兵介绍,“建设绿色家园,拓展幸福空间”是三建集团一直以来坚持的建筑品格和发展追求。作为晋东南地区唯一的铝模板生产基地,三建模架厂的筹建是集团聚焦 “六新”重大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一步,也是三建人敢为人先、力求在新兴产业上取得率先突破的关键一招。他表示,铝模板是一项大有可为的崭新事业,肩负着在新时期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集团对模架厂的投资兴建给予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对三建铝模的创新发展寄予厚望。模架厂要建设成为晋东南地区绿色建筑发展的新高地,成为山西建投集团引领新型建筑工业化的范例。希望模架厂全体干部职工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打造三建铝模品牌,以高质量供给回应日益升级的市场需求,厚植发展韧性与活力,率先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出一条效益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山西三建模架厂负责人刘海亮告诉记者,铝膜板有很多优势,具有施工期短、组装简单便捷、不需要机械设备辅助等优点,人均可安装30m2,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施工效率可达4天一层,加快了施工进度,节约了管理成本;铝膜板施工质量高,承载力可达60KN/m2且无变形;拆模后拼缝少,精度高,表面光洁度好,基本上可达到饰面清水混凝土要求,无需进行二次抹灰,节省费用,节能环保,达到绿色施工要求,可使用250-300次周转,回收价值高。
  本报记者 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