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9日

娃娃“烙”家训 童心倡清廉

  近日,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卿头收费站以“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为主题,邀请11组员工家庭开展了清廉家风故事阅读分享、制作家训竹简书签、清廉寄语等系列清廉家风建设活动。
   在 “清廉家风故事阅读分享”环节,孩子们为大家讲述了身边所见所闻的家风故事,并从自己的视角表达了对家风家训的理解。接下来,在制作家训竹简书签环节,员工王文琦从烙画的起源、种类、工具及基本技法等方面,全方位地为大家讲述了“烙画”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后,在他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在竹简上勾、点、染、擦……不一会儿,一张张色彩优美、寓意深远的书签便呈现在眼前。
   下一步,卿头收费站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在生活中传递,形成家家弘扬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社会风气,打好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攻坚战、持久战。
   本报记者 李睿通讯员 任艳丽 丁国丽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