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清廉文化滋养员工 自觉筑牢思想根基

  本报记者 孟存田
  
   “全体教职工和预备制学员自觉筑牢清廉思想根基,自觉培育清廉价值理念,自觉弘扬清廉良好风尚……”这是8月25日,华阳集团人才培训中心开展的“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清廉”清廉文化建设活动上发出的倡议。青年教师代表、“五类主管”代表和劳动预备制学员等共5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500余人在 “人人支持 人人参与 人人清廉”承诺条幅上签名,并共同阅读建设清廉国企警示教育宣传册,清廉从业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清廉从政从业清廉修身齐家”主题谈体会、话感想。青年教师梁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筑牢清廉意识,抵制各种诱惑,树立高尚师德,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做到清廉从教。”
   人才培训中心团委书记李莉介绍,活动旨在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增强“五类主管”人员岗位规矩意识,提升教师清廉表率意识,扣好劳动预备制学员清廉从业“第一粒扣子”,弘扬清廉精神,营造清廉氛围。近段时间以来,人才培训中心深挖清廉文化资源,强化清廉文化主题阵地建设,打造“清廉学校”亮点,确定了“做一次清廉承诺、讲一场清廉党课、看一场清廉视频、建一支清廉队伍、踏一次清廉之旅、定一次清廉清单、搞一次清廉测试、谈一场清廉心得”的“九个一”清廉教育主题,以推动党风清廉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清廉自律、清廉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力营造清廉文化扬清风的校园良好氛围,从而推进人才培训中心清廉文化建设深层次发展。

S;q=0.8,en;q=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