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笔墨丹青书画润心 廉洁种子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索智慧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近日,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中层干部走进长治市博物馆,参观了“廉洁长治,书画润心”主题书法美术展。
   此次廉洁主题书法美术展共分为两个展厅,包括政声树廉、铁肩护廉、艺苑颂廉等8个主题,作品涵盖了山水画、书法、剪纸等多种形式,在题材多样的廉诗、廉对与令人警醒、催人奋进的廉政格言警句中彰显积极向上、崇廉尚洁的时代风采,褒扬廉政奉公的高尚情操,抒发拒腐防变的浩然正气,寓教于形,润物无声,既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又令人深思,警钟长鸣。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细细品读一幅幅传神写意的笔墨丹青,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观展中,大家驻足在“功高不傲千人敬,权大无私万众夸”“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清正廉洁党风威,执政为公民心安”“清风净世江山固,廉政安民社稷兴”等以廉政箴言、警句格言为主要内容的书法作品前,静心感悟其中真意,或拍照留念、或交流心得,陶醉在书画作品的“廉”之意境中,让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
   通过一幅幅有思想、有品质、有内涵的书画作品,让廉洁文化的种子,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弘扬廉洁精神、培育廉洁理念、倡导廉洁风尚,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