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开展廉洁教育 强化责任意识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惠军
  
   为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团员青年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近日,中国石化忻府石油公司党支部开办了团员青年廉洁教育培训班。
   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油站”活动,该公司与青年员工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若书,组织团员青年撰写廉洁教育心得体会,利用宣传展板、“反腐倡廉”警示名言及反腐倡廉案例等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为使廉洁从业教育更具针对性,该公司党支部结合企业实际和工作特性,对各岗位进行廉洁风险排查。所属18座加油站的站长均组织青年员工学习 《员工手册》《员工管理办法》《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和《岗位工作职责》,对大家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培训,再次强化纪律意识。培训中,将加油站违规套现、虚开发票、偷盗油品等不廉洁行为作为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引导青年员工主动查找风险,主动接受监督,遵守职业操守,守住做人底线。
   此外,开展“廉洁文化进岗位”活动,围绕“廉洁石化,你我有责”主题,征集具有廉洁、警示作用的标语。大家将征集的过程当作一次接受廉洁教育的过程,使廉洁文化逐步渗透、融入到站长、团员青年和员工的思想行动中。该公司还将精选出的廉洁标语制作成廉洁教育岗位牌,摆放在办公桌上,让抬头能看、侧耳能闻,廉洁理念常伴左右。
   在普遍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支部来共建,党员去诊断”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对部分加油站和施工项目进行风险防控排查,并提出具体防控措施,有效帮助引导员工树立岗位责任心、廉洁从业心,有效提高团员青年和全体员工的廉洁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