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云”组队宣讲民族政策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师范学院少数民族大学生成立了 “小石榴实践团”,通过“云”组队的方式,在云南、重庆、贵州、宁夏等地开展了以“小小石榴籽,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政策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访谈和座谈等形式,对当地民族政策情况进行调研,深入各地进行民族政策普及活动,了解基层民族政策推广状况。活动惠及300余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实践团主要聚焦社区老人、留守妇女与儿童、基层干部、返乡大学生群体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景区等,充分发挥师范专业特点,分工合作,线上联系对接宣传部门及人群,制作宣讲材料,撰写宣讲要点,形成宣讲方案;线下“划片包干”,入户宣讲,借助新媒体进行民族政策解读;放映相关影片和视频;引用古往今来的典型案例,宣讲民族政策。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要积极支持民族团结,积极支持党的民族政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各民族精神家园的建设与融合,从少数民族文化中汲取营养,为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chunk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