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山西6位射击选手拿到世锦赛“门票”

  本报记者 李睿
  
   8月28日,记者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国家步手枪射击队2022年开罗世锦赛选拔赛于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收官。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中,山西选手苗婉茹抢下一张世锦赛的“门票”。
   此项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总计进行6场比赛,采用国际射击联合会最新修订的竞赛规则进行。
   在第一阶段进行的4场比赛中,22岁的苗婉茹3次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的冠军。苗婉茹唯一的失利出现在第三场选拔赛决赛中,彼时,她以14∶16惜败给河南队选手张雨。
   第二阶段第一场选拔赛于8月2日进行,苗婉茹以0.8环的差距获得第三名,未能晋级决赛。第二阶段第二场选拔赛于8月25日打响,苗婉茹状态有些慢热,但还是顺利挺进决赛。
   在“一对一”的决战中,苗婉茹与张雨再次相遇。两人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前9枪射击先后3次战平比分。直至最后一枪,苗婉茹以10.6环∶10环胜出,最终锁定冠军。
   至此,国家步手枪射击队2022年开罗世锦赛选拔赛落下大幕。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中,苗婉茹获得了4个冠军、1个亚军和1个季军,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将世锦赛参赛“门票”收入囊中。
   此外,我省运动员刘锦尧、张益梵拿到了男子气手枪项目参赛资格,陈妍斩获女子25米手枪项目参赛资格,赵楠、吴振华入选世锦赛青年组比赛。6名山西运动员入选开罗世锦赛国家队阵容,创下我省射击项目在一届世锦赛上入选人数新高。

="footer" styl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