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长治部署青少年发展工作重点任务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张瀚予
  
   近日,长治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议、市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长治市青少年发展工作重点任务。审议通过《长治市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长治市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长治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人社局、壶关县委和武乡县委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丁利军表示,把青少年培养造就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青少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青少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要经常深入青少年当中开展调查研究,真正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10个领域39条举措,结合各自职责,着力在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实践本领、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合法权益和培养公民意识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切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拿出过硬举措,为青少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团委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