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定襄确定青少年发展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水仙
  
   8月26日,定襄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忻州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青少年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县委网信办、县教育科技局、县统计局、晋昌镇、河边镇有关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定襄县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定襄县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
   会上,定襄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引导青少年勇担时代使命。要着力把握青少年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自觉承担起县委、县政府赋予的时代使命。二要持续聚焦工作重点,引领青少年积极建功立业。坚持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关爱青少年成长、坚持保障青少年权益,为青少年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努力搭建干事平台,支持青少年积极建功立业。组织好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积极投身服务群众最前沿,练就真本领,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四要始终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青少年工作全面发展。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统筹资源力量、坚持抓好贯彻落实,为青少年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在全县上下形成关注青少年成长、推动青少年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促进全县青少年在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踏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