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培训+考察”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围绕打造学习型机关,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制定实施了“开办培训课堂+外出学习考察”双结合计划,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七一”党课暨创建清廉机关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边学习边结合工作实际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增强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围绕与纪检监察工委、审计法务部在信息共享、专业力量支持、问题整改等方面加强协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质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邀请综改区财政运营管理部、政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财政扶持企业政策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政策。通过开展针对性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干部把握政策的能力,提高“巡”的精准度和“察”的有效性。
   先后赴省司法厅、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公司等单位的巡察机构,学习考察巡察业务实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考察中,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下一步,综改区党工委巡察办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