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管控“第一落点”太原机场设专班执勤

  本报记者 陈彤
  
   8月28日,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了解到,晋源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成立专班在太原机场驻守执勤,在把好旅客进站、搭乘、出站等各个关口上,做到了精准分流及快速转运。
   目前,晋源区已组织人员在机场进行24小时执勤,对所有入晋返晋人员进行登记验码。旅客在扫描太原检疫码后,一旦出现蓝、黄、红标,会立刻对其进行检疫核查及时转运,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无误。晋源区抽调了由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班队伍,分3班24小时轮流值守,并配备了8辆转运车辆和充足的防疫物资。
   机场转运专班负责人郭俊杰介绍,截至目前,已转运5000余人。“中高风险地区航班旅客转运要求特别严,需要按国际航班来接。当时有一趟航班给我们推送的信息共有旅客214人,可经过反复核实共接到旅客225人。所以说弄清楚人员信息非常重要,必须迅速分类转运,避免人员交叉。”郭俊杰说,转运专班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隔离服连续工作数小时,不到两小时大家的衣服就会被汗水浸透,有时结束工作后大家都累得躺在地上直接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