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0日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今日召开

  本报记者 田凤凤
  
   8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并召开。会上发布消息,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于8月30日至31日在太原召开。
   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郑丽君通报了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的总体安排情况,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海芸介绍了省政协开展 “减污降碳提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情况,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潘云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央驻晋媒体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于8月30日至31日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文件和全国政协、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减污降碳提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省政府将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我省 “减污降碳提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情况,省政协将作“减污降碳提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的报告;9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口头或书面发言。会议还将组织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并邀请省发改委有关同志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会议力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协商、积极建言,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我省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76 Sa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