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0日
未保举措一起画 遵守交规我能行

多种形式普法 呵护“少年的你”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迎泽区未保办 (民政局)、老军营小区第二社区、老军营街道社工站携手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引导孩子从小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宝贝们,你知道日常生活中都受到了哪些方面的保护吗?”在“同心相伴 未保举措一起画”活动中,伴随着社工的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爸爸、妈妈、老师、朋友、警察叔叔、医院……”随后,社工带孩子们将各类保护主体进行分类,并补充介绍了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和网络保护的主要内容,让孩子们初步建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认识,并采用孩子们更加熟悉的手工画形式,引导孩子拼出“六类保护”的具体举措,并通过“让举措回家”小游戏,让孩子们学会区分、加深印象。
   “安全出行 遵守交规我能行”活动,则以“标识龙卷风”游戏开始,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各种各样常见的交通标识,并组织孩子们一起玩抢答游戏,让他们加深对交通标识的印象。通过让孩子们在模拟道路上正确摆放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等,让文字化、僵化的知识充满画面感和灵活性,让小朋友们在欢乐中学习知识。

b/20220830/v14.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