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0日

太原火车站动态开放进出通道

  本报记者 张丽
  
   8月29日,记者从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了解到,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情况,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太原火车站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引导提示,动态开放进出站通道。
   车站组织保洁人员进行跟踪消杀;严格客运人员健康监测,车站客运作业人员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太原南站设置专用站内快捷换乘通道,确保旅客出行顺畅;有效应对涉疫列车处置,严格属地交接管控。
   同时,加强与属地对接,严格执行“第一落点”防控要求;在出站口增加核酸检测点的数量,为到站旅客迅速提供“落地检”服务;持续做好全路客运车站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风险人员进站上车,尤其针对长途普速旅客列车运行时间长、旅客流动性大的特点,加强宣传引导;对涉疫地区始发、途经的普速旅客列车,推行以车厢为单位实行静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车厢内流动。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