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0日

守护碧水蓝天 大同集中整治违法排污

  本报记者 吕汉富
  
   8月28日,记者从大同市生态环境部门获悉,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近日,大同市开展了违法排污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让美丽大同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据悉,此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对象为生产工艺简单,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基本无治理设施或治理设施简陋,无相关审批手续、违法排污或超标排污的企业(场所)。整治重点包括但不限于有色金属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炼制、锻造、轧钢、炭素生产等行业。查处内容为无证排污违法生产行为,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或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转的环境违法行为,超标排污行为,旁路(暗管)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物业(固废)露天堆放、粉尘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行动在8月底前完成前期排查摸底,建立整治清单。从9月起,全面展开集中整治,要求对整治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并明确处理处罚方式和整改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大同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专业执法力量对全市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及省市县区等交界处、城乡结合部、山区乡村偏僻地带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以点带面集中查处违法排污行为。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