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全面从严加强“青”廉榆次建设

■共青团晋中市榆次区委书记 张陆雨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市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晋中、区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榆次的部署要求,共青团榆次区委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加强清廉共青团建设。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团榆次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文件内容精神,研究讨论清廉共青团建设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制定印发《共青团榆次区委“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完善本单位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三重一大制度、学习教育制度等相关制度,坚持把机关建设和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努力形成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强化学习,厚植理念。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专题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周一集中学习制度,重点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内容,抓好常态化学习。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10次,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团榆次区委积极采用各种有效途径和方法,推进清廉建设工作。其间,团区委全体党员、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在山西省改革创新研究会教育基地,开展了“创清廉机关、做清廉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观摩学习,进行思想道德洗礼,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的清廉思想共识,着力营造团委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7月起,每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全员参与,务求实效。团榆次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并积极参加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活动,时刻保持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有方向、做有榜样,在机关营造创建廉洁型机关的浓厚氛围。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先进经验,向特色学、向创新学、向标杆学,形成人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务求清廉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自我革命,全面从严。团的战斗力源自于严,全面从严治团抓得紧、自我革命精神树得牢,团的组织就坚强有力,就能够做好新形势下为党育人工作。去年6月至9月,团榆次区委接受区委常规巡察,让团区委接受了全面的政治体检,指出的3大类6方面31个具体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使团区委的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得到全面加强。同时,主动争取团建工作纳入区级党委对乡镇(街道)巡察范围,并由区委书记在今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作部署,巡察利剑作用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

er-agent=Mozill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