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大学生巧手“留住”乡村美景

  本报记者 贺建锋 通讯员 田承顺 师辉辉
  
   近日,吕梁学院师生赴方山县积翠镇孔家庄村开展了 “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吕梁学院美术系主任张云奇带队,组织4名教师和10名美术系专业学生,以民俗、剪纸、油画等不同表现形式,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幸福生活、传统文化、廉洁乡村等主题,完成近1000平方米的墙体彩绘任务,推动“民俗文化点亮乡村”,促进孔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与驻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一行赴孔家庄调研时,王东充分肯定了吕梁学院彩绘工作取得的实绩,并指出,吕梁学院师生利用暑期时间进行墙体彩绘,不仅是投身社会实践的具体行动,还是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生动感悟,意义非凡。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也曾两次实地走访调研,对高质量完成彩绘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和方向指导,鼓励师生克服酷暑、体力、毅力三重挑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基层一线展现吕梁学院师生风采,打造彩绘样板和示范引领。
   记者了解到,在吕梁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孔家庄村已呈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崭新姿态,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岚县、临县、娄烦等兄弟县区的乡村振兴部门,组织本部门实地观摩孔家庄村彩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