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圆梦龙城”助学子圆梦启航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共青团太原市委举行了2022年“圆梦龙城”助学行动捐赠仪式,集中资助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11位爱心企业的代表、爱心人士代表和来自太原十县市区的30名受助学生及其家长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爱心企业家代表、山西富士隆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刻苦、立志成才,把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信念、磨练意志,把坎坷当做成才成功的阶梯,做到困难面前不气馁、不消沉、不失志;要学会感恩、传递爱心,以满腔热忱回报社会,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杨嘉怡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铭记嘱托、努力奋斗,以自信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刻苦学习,以德博学,完成学业,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有用人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对人民有益的人,将来更好地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共青团太原市委书记赵志远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共青团事业、常年慷慨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