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50万元助学金圆100名学子大学梦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李廷 志宏 丽丽
  
   近日,2022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保德县捐助仪式举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为今年考入大学的100名困境学生带来了每人5000元的爱心捐助金。
   仪式上,宣读了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致“2022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资助大学生的一封信》。与会嘉宾分别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老师代表分别发了言。
   保德县委书记李军表示,2014年,贺龙、林枫等晋绥革命先辈的后代发起成立了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帮扶济困、捐资助学”为宗旨,一直以多种方式为晋绥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捐款捐物、扶贫济困,努力回馈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充分表达了晋绥儿女心系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充分展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担当,对办好老区教育起到了很大的激励和促进作用。希望受助学生要努力学习,践行社会责任,传承红色精神;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要扛起主体责任,重振教育雄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广施爱心,为更多的贫困学生点亮求学之路。

6%8A%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