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职工子女上大学企业拨专款资助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举行了2022年度“金秋助学”行动,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爱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活动中,全国铁路劳模翟颖作了先进事迹宣讲,受助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受助学生、家长代表集体观看了励志电影《大学》。
   据介绍,一直以来,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的理念,全力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据初步统计,仅在“金秋助学”方面,就先后支出专项经费2157万元,资助职工子女达到10212人次。今年年初,该集团公司重新修订了帮扶救助办法,出台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常态化帮扶救助办法》。其中在鼓励性助学上全面升级,资助范围由过去仅限于困难职工子女,扩大到所有职工子女中高考都能享受到资助。资助方式也更加丰富,只要职工的子女参加中高考,就给予500元的关心慰问。考入大专及以上高等院校时,给予一次性助学资助1000元,同时赠送5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等。

63
  •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