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感恩共青团 教会我爱与责任

■冯雪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向前,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我与共青团相遇在最好的年华。2014年,我在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十五分公司担任团支部书记,从事共青团工作,至2021年转岗,在共青团岗位上工作了整整8年,把青春奉献给了共青团事业。党组织培养教育了我,共青团岗位锻炼了我,感恩共青团,教会我成长、蜕变、爱与责任。
   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脚踏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以真诚执着敬业的精神带领公司团员青年把团的活动开展得生动活泼。回首往事,一幕又一幕,幕幕皆有情,每一次活动都是难忘的瞬间;难忘第一次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心得,进行团建游戏,欢声笑语;难忘周年庆演出,组织公司青年员工加班加点排练节目;难忘太极比赛前夕,为了取得好成绩,团员青年在烈日下坚持排练,挥洒汗水;难忘在乡宁、古交等多个项目施工期间,公司组织青年突击队赶赴项目一线,冒雨加班加点赶工期。一批又一批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攻坚克难,每段青春奋斗史都值得被铭记。那活动墙上的照片里,鲜艳的团旗、闪亮的团徽、纯真的笑颜、挥汗的青春、澎湃的岁月,都是青春纪念册里最温暖、最美好的印记。
   在共青团的大家庭中,团员青年们不断成长,“师带徒”活动、项目经理竞聘会、青年大讲堂、五小竞赛……团组织积极为每名团员青年创造条件,让他们能在不同的舞台上尽显才华。关心关爱青年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引导他们进行职业规划。在活动中不断激发大家的潜质,陶冶团员青年的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
   8年的共青团工作,留给我的不仅仅是回忆,更是成长、收获,还有沉淀和积累。共青团就像一所学校,我在这里梳理思想,修正品行,培养志趣,锤炼能力。
   我们把青春给了共青团,共青团给了我们智慧和力量。只要青春生生不息,团的脉管里将永远热血贲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传承着青年的责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共青团的队伍充满光明和希望。我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会感恩、珍惜、怀念——我的青春,我的团。
   [冯雪,曾任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十五分公司团支部书记,现任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公司劳资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