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实现“两升两降”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步打击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以来,山西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 《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一体推进“不敢骗、不能骗、骗不到”工作机制,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多发高发态势,实现了“两升两降”工作目标。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深化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打防并举、防范为先,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切实推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提档升级;要依托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优势资源,紧盯犯罪手法变化,深入分析和研究犯罪形势,制定对策措施,为打击治理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要把打击重点对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黑灰产业链,出重拳、下狠手,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实效,牢牢保持严打高压的强大震慑力;要全力提升数据运用、精准预警、资金拦截能力水平,多手段推进防范宣传工作,积极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宣传体系。
   接下来,山西各地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高规格部署、高效率推进,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强化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推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合力做好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document Acce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