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昔阳公安交警大队警情通报

  2022年8月15日8时27分,当事人胡某驾驶“五星”牌正三轮摩托车(后乘张某、翟某、胡某),沿昔阳县韩库线由南向北行驶至韩库线25KM(河下村)路段急转弯时,因操作不当,车辆发生侧翻掉入沟内,致张某当场死亡,驾驶员胡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翟某受伤,车辆损坏。
   经调查,当事人胡某驾驶机动车辆行经急转弯路段,操作不当致车辆发生侧翻,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在本次交通事故中应负全部责任。此事故暴露出驾驶员胡某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也说明该乡镇、村未能压实属地责任。事故发生后,昔阳县交警大队将以上情况上报了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
   2022年8月16日,昔阳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约谈了事故发生地乡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健全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切实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对工作不完成,责任不落实的部门及个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昔阳交警提醒广大群众:要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自觉抵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李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