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太原市万柏林区万柏林街道

创新工作机制 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本报记者 陈彤
  
   8月28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了解到,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区万柏林街道优化执法力量配置,推动执法重心下移,通过构建“1+4+N”大执法模式,创新“3+12”工作机制,打造“2+1+3”工作格局,不断建强矩阵、搭建平台、攻克难关,“一支队伍管执法”局面初步形成,基层治理能力逐步提升。
   该街道将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第一时间构建“1+4+N”大执法架构,建强队伍矩阵,建成由街道主要领导任队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队长、四个下派执法部门负责人为副队长,包括对口部门、公益岗、社区对口人员共计70余人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自队伍组建以来,依托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系统、“行政执法大讲堂”等线上平台开展政策业务学习5场次,开展线下集中学习16场次,全体队员每人每年需接受不少于60学时的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每月不少于5学时的自主学习,全力以赴构建执法队伍的核心工作能力。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