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1日
太原市迎泽区迎泽街道并州路二社区

群众点单党员领单 零距离服务居民

  本报记者 陈彤
  
   “谢谢小郝,这下居家隔离不用发愁了。”8月29日,家住太原市迎泽区裕民龙城苑的李先生十分欣喜地说道。原来,李先生的需求“订单”发出不到半小时就被迎泽街道并州路二社区网格员郝振宇接单。这只是该社区“群众点单我接单、线上下单线下办”机制融入网格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让基层治理变得更加有温度。
   连日来,并州路二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最大合力,着眼民生需求,在社区网格推行“群众点单、网格派单、党员领单”的“网格+点单”工作模式,持续为居民群众提供有效服务。
   只有摸清社情民意,才能真正为民解忧。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需要,社区网格员通过电话询问、网络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听取意见,全方位收集需求。根据收集到的群众需求,按照“立即办、马上办、全力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派单,由社区“双报到”的党员志愿者接单,提供“一对一”的便民服务。
   郝振宇表示:“只要是居民需要的,那就是紧急的;只要是居民要求的,我们就要尽力满足,居民的认可,就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据了解,自并州路二社区采用 “网格+点单”工作模式以来,累计受理线上群众诉求120件,上门服务300余次,处理事务100余件,以细“治”入“微”的服务提升了基层治理的温度,做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