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1日

落实“双减”政策确保全员参与

  本报记者 王新嫄
  
   8月31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做好“双减”工作新闻宣传,总结推广工作经验,交城县辛寨小学校成立学校“双减”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教师会议分析解读政策文件,制定落实方案并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确保全员参与保障落实。
   在课堂教学方面,该校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力度上好“常态课”。努力深化推行学校“全面发展”的课堂教学模式,确保学生的主体地位。同时,积极组织师生交流活动,开展推门听课、同伴互助小组等教研活动,逐步形成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以此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制定《学校关于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施方案》,着力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确切落实“双减”作业新标准。
   此外,为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该校开展免费课后延时服务,明确看护的时间,合理安排志愿教师和服务课程,提高课后延时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安排组织学生开展自主作业、自主学习、自主阅读、自主合作探究,安排在岗教师提供个别作业答疑辅导,尤其是对个别学困生和优生的辅导,抓两头带中间。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篮球练习,不少学生的球技有了一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