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1日

U18男篮获季军 山西小将表现不俗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亚洲U18青年男篮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85∶68击败黎巴嫩队,山西男篮中锋吕加晖替补登场。
   本届锦标赛,中国男篮曾在小组赛中以89∶74击败韩国队。然而,两队于半决赛再次相遇时,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最终以85∶89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男篮从第二节比赛开始进入状态,单节打出29∶9的悬殊比分,一举奠定胜局。而在稍后进行的决赛中,韩国队最后时刻逆转日本队夺冠。
   本届锦标赛,山西男篮18岁小将吕加晖入选国家队,获得了锻炼机会。在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3场比赛中,吕加晖场均出战5.8分钟,为球队贡献4.7分和1.3个篮板球。
   吕加晖出生于2004年8月27日,身高2.08米,体重100公斤,场上司职中锋。他年少成名,多次入选各年龄段国家青年队,现已成为山西男篮重点培养的“未来之星”。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