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1日

1至7月太原城镇新增就业5.8万人

  本报记者 高静
  
   今年以来,太原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出扩就业、减负、稳岗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全力以赴稳就业。8月30日,记者从太原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1至7月,太原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万人。
  
  多措并举稳企稳岗
  
   今年1至7月,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共开展线上招聘活动33场、线下3场,提供就业岗位7.8万余个。
   在“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期间,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太原市残联,积极收集辖区内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困难人员信息,有针对性地把就业信息通过线上及时传递,助力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的同时,也解决了企业急需用工的问题。
   为发挥就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协同三县一市成立了4个专项工作组,赴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开展针对农村劳动力、移民搬迁劳动力的“云招聘”活动。
   为克服疫情影响,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还联合各县区积极搭建立体式求职供需平台,多频次、多维度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积极开展线上“云招聘”系列活动。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对于稳定和扩大就业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创业大赛期间,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线上方式推进工作,利用微信、邮箱和电话平台等方式进行大赛资料收集、比赛经验交流总结等工作。
   据悉,在示范创业基地、园区申报工作中,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微信、打电话等方式对资料整改进行线上指导以及整改情况的收集、分析、沟通工作,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接下来,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太原市经济发展和就业需求,进一步稳定扩大就业岗位,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