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1日

听“养生课”送“小礼物”小心养老钱被骗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破获一起以保健品价格虚高、夸大功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十几万元。
   今年7月,陈女士来到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矿区责任区刑警队报警,称自己的公公、婆婆被骗上万元。民警经了解得知,今年6月,陈女士的公公、婆婆得知有位“养生专家”免费授课,而且到场听课还有礼品赠送,老两口没事就去听课。经过一段时间的听课,老两口对这位“养生专家”深信不疑,并花费1万余元购买了三七粉、洗发水套装等一系列的养生产品。
   了解此情况后,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立即抽调矿区责任区刑警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系列诈骗案件展开立案侦查。经查,该团伙以李某某、石某某为首,在万柏林区设立门店实施诈骗,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