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1日
太原市杏花岭区三桥街道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量体裁衣”改出幸福满满

  本报记者 陈彤
  
   8月31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了解到,在该区三桥街道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全力将改造改到百姓心坎上,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高效推进、高质落实。
   据介绍,三桥街道将三桥街社区西1-5小区作为标杆工程。该小区建筑多为上世纪90年代建成,小区里存量违建、乱搭乱盖情况较多。街道工作人员按照“先拆违,后改造”“好看又好住”的要求,主动作为,和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员工共同发扬“三不怕”精神,不怕脚趾缝“硌沙子”、不怕脚底板“开口子”、不怕脚后跟“长茧子”,不断破解道道难题。
   在小区改造先期拆违工作中,涉及的案件多属于存续时间久、执法阻力大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执法前期,街道、社区干部联合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员工、城管队员积极挨家挨户走访入户涉事业主,面对面进行沟通。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公布改造后的效果图,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家喻户晓。
   下一步,三桥街道和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将把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作为 “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切实把解决好群众的所思所盼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实践,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明显、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