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2日

大学生走进大山支教献爱心

  本报记者 田凤凤 通讯员 李科萱
  
   绽放青春色彩,投身社会实践。为彰显青年担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社会实践活动,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山东大学软件与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走进大山 爱心陪伴”支教活动。
   山东大学软件与工程学院暑期支教服务团聚焦吕梁山区儿童义务教育现状,立足线上与线下结合、知识与兴趣并重的教学方针,向离石区袁家庄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提供了体系完备、规划清晰的支教服务。
   实践活动中,支教团深入袁家庄小学,就留守儿童受教育现状及需求开展实证研究,积极探索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暑期支教新形式。在袁家庄小学,支教老师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留守学生交流互动。课堂上,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辅导暑期作业,帮助答疑解惑,还积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问题,采取心理疏导和情感关怀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课外时间,支教团还进行了暑期安全宣传,开展了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服务团成员表示,要动员更多的同学致力于乡村发展,积极响应“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新时代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9 Mobile Safa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