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5日

打好清廉建设“组合拳”当好清风筑廉“排头兵”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4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了解到,根据万柏林区委全面建设清廉万柏林“五大体系”工作矩阵,区纪委监委秉持 “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信念,把创建清廉机关与开展“学思想 强作风 提干劲”百日行动结合起来,稳扎稳打、有序开展,以创促治、示范带动,努力建设“忠诚可靠、廉洁履职、规范用权、遵纪守法、弘扬新风”的模范清廉机关。
   万柏林区纪委监委把清廉机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召开创建清廉机关部署会,制定《万柏林区纪委监委清廉机关创建实施方案》,明确5个方面、18条具体工作任务,以 “清单式”管理推动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确保权力运行规范、任务逐一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加强对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督促机关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万柏林区对纪检监察干部严要求、严教育、严管理,综合运用内部监督、调研监督、谈心家访、社区走访,及时了解干部政治学习、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掌握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情况。
   同时,该区还以万柏林区纪委监委内、外网网站为宣传载体,发布学习内容,强化学习阵地,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入脑入心。
   下一步,万柏林区纪委监委将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 “总牵引”,把具体工作与清廉机关建设相融合,探索“清廉+”共建新路,做好融合共促文章,切实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班子建设全方位、贯穿干部队伍全系统、覆盖业务工作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清廉机关创建样板,助力全面建设清廉万柏林走深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