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5日

调研城乡生态促环保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龙城生态调研·红色文化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生态调研、红色文化学习、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了社会实践。
   实践团先后赴汾河二库、汾河湿地公园、滨河公园与多个革命纪念馆,调查当地环境治理与生态转变现状,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此外,实践团还深入乡村,实地了解了脱贫攻坚成果。
   在汾河二库,实践团通过电话采访了景区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的治理情况与措施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在太原市南坪头村,通过走访座谈,实践团了解到该村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养殖和外出打工为主,村里的种植业收益良好,尤其是以酥梨为主的果品收入给村民带来了很大实惠。农户养殖则以猪、羊、鸡为主,效益不错。村委会出台了一些鼓励措施,促进当地经济、教育的发展,百姓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
   在汾河湿地公园,实践团自发捡拾公园里的垃圾,并将它们分类投放,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一站,实践团参观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革命先辈的故事让他们感动,更让他们敬仰。
   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过程中虽有挑战与分歧,但实践团成员团结协作,将其一一克服。“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做好当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