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5日

党规党纪进基层廉洁纪律入人心

  本报记者 郭丽菲
  
   “听了宣讲,我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农业银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真正意义。”“许多事情平时我们不以为是问题,看来还得引起重视和注意。”近段时间,山西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党规党纪进机关进企业”宣讲活动引发强烈反响。
   山西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运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的良好机制,持续开展“党规党纪进机关进企业”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先后深入中国农业银行综改示范区分行、高新消防大队、综改消防大队等多家单位、企业,系统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 (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累计160余人受到深刻教育。
   “纪检监察工委开展的‘党规党纪进机关进企业’活动,不仅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而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的具体举措。”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规党纪进机关进企业,确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法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纪法素养,推进了清廉综改区建设,要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