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6日

主题团日聚焦“创新”观摩学习开拓思路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通讯员 陈宇
  
   近日,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党委工作部 (团委)组织基层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创新创效人才,开展了“创新探路·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在太原晋阳湖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与会人员观摩了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与会人员在山西省综合形象、绿色金融、国际能源、新能源、电力、新能源汽车、节能减碳、5G+能源、储能等多个展区前驻足,认真聆听各展位工作人员的讲解,实地感受了“能源 双碳 发展”主旋律。
   在太原“润享·N次方”联合共享办公空间,大家参观了解了该企业的工作环境、模式等亮点内容。据了解,该企业平台是太原市“共享办公”的先行者,在这里入驻的企业可依据自己的喜好和工作内容“自定义”自己的办公模式。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路演厅,该企业负责人与团干部、创新人才就目前国内创新创效政策、模式、流程及共享办公理念、自身奋斗历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劳逸结合的办公才更有效率。
   随后,西山煤电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机电厂企管部的何立奇以《企业创新实务》为题进行了授课。课上,何立奇以集团公司提出的“坚持对标‘两线’,持续提质增效”和“坚持改革创新,转换发展动能”为切入点,聚焦创新方法、创新理论、精益化管理、智能化建设等重点,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实例,让团干部、创新人才意识到创新离大家并不遥远,只要认真思考,采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就能与企业的中心工作紧密相连、有机结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自身工作的提高和创新思维的建设非常有意义,今后大家将用更积极的态度、更开阔的思维,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挑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接下来,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党委工作部(团委)将继续按照“走出去、学回来”的思路,抓住一切学习机会,补短板、强素质,为新焦煤加速提档升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