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6日

我省通报6起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案例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山西“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以来6起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今年4月至9月,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聚焦打击重点,依法查处了一批典型的环境违法案件。
   为总结提炼行之有效、可供借鉴推广的经验做法,省生态环境厅整理了6起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这6起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分别是:吕梁市文水县曹某某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运城市闫某某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晋中市榆次区刘某某非法收集、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忻州市保德县某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液、废渣污染环境案,吕梁市交城县某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吕梁市交口县某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

v>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