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6日

民政爱民95128助老安全出行

  本报记者 高静
  
   近日,由省民政厅主办、太原市民政局协办、95128电召平台具体承办的 “民政爱民95128助老出行”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
   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是按照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建设的公益性平台,对出租汽车增加24小时网络约车和电话约车功能,市民可通过“95128打车”微信小程序、“95128电召”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拨打95128三种方式预约出租汽车。
   为了给老年人打车提供方便,该平台设立打车专线,提供24小时电话叫车服务,接到老年人订单,坚持优先派单原则,全程跟踪,记录回访体验。同时,该平台软件加大字体,提供更加简洁清晰的约车界面,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中增加“一键叫车”功能,简化手机约车操作流程,乘客只需点击选择出发地即可叫车,还可以设置好常用目的地,提前输入常去的超市、医院、子女家等地址,当老年人有出行需求时,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选择常用地址,即可呼叫附近空车。这些举措大大降低了老年人使用的操作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开通了老年人亲情叫车功能,支持亲友代叫车服务,订单可由亲友支付,不仅能解决老年人没有支付账户的问题,还能让亲友实时关注老人行程,确保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