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6日

太原小店区入选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其间,作为服贸会重要产业载体版块之一的“2022中国楼宇经济北京论坛”如期举行。9月5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了解到,在该论坛发布的《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蓝皮书》中,小店区荣列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
   小店区作为山西省会太原的南大门,近年来,为更高质量推进区域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经济发展大区、改革创新大区、环境优良大区、文明开放大区、治理科学大区、城乡融合样板区、共同富裕标杆区“七区”战略,前瞻布局、创新引领,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壮大“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突围方向,楼宇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荣获2021年 “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范例”称号。
   目前,辖区内5000平方米以上楼宇单位79家,商务楼宇118栋,总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全区楼宇入驻率达80%,批发零售、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产业、金融等行业企业占比达55%。

Gecko) Versio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