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6日

安全警示教育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本报记者 毛明辉
  
   9月4日下午,兰花集团公司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
   会议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各行业、各领域,特别是煤矿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性提出过硬整改措施。
   兰花集团要求,各下属企业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按照“十抓安全”总体要求,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吸取教训,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各单位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煤矿企业要紧盯安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化肥化工行业要严格危险品储存使用管理,提前谋划秋冬季环保管控期开停车和检修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其他行业要做好安全标准化工作推进、用电、消防、老旧危房和自建房、设备老化、建筑施工等全方位的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接下来,兰花集团将继续做好“三大战役”等专项行动,在各煤矿开展事故大反思活动、展顶板专项检查,全面开展大检修,扎实开展反“三违”行动,积极迎接集中攻坚检查验收。开展新一轮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对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严控对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安全管理流程审批,针对本轮检查结果,总结研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综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肃追责问责,对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跟班带班、值班值守不到位,弄虚作假不真实,工作敷衍塞责、作风漂浮的相关责任人和单位,兰花集团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要拿出典型,警示通报,形成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彻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Chrome/69.0.3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