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我省艺术体操名将赵雅婷出征世锦赛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中国艺术体操队踏上2022年世界锦标赛征程,山西名将赵雅婷位列其中,并将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
   2022年世锦赛将于9月14日至18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中国艺术体操队派出8名运动员,其中5人参加集体项目比赛,赵雅婷、赵樾、栗慧琳3人参加个人项目比赛。
   根据日程安排,中国艺术体操队出征后,首先赴法国巴黎的阿奎斯训练基地开展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9月11日,全队启程前往保加利亚索非亚参加世锦赛。
   巴黎奥运周期,艺术体操项目新规则带来了很多变化,比如对艺术表现力的要求更加细致和量化,对于身体难度的要求新增了联合难度。而这些变化在赵雅婷看来,不会带来太大影响,“对我来说,身体难度和器械难度两个加分的组别我都还可以,没有很明显的短板。”在8月底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赵雅婷一人独揽圈操、棒操、带操和个人全能4个项目的金牌。
   今年21岁的运城姑娘赵雅婷,目前是中国艺术体操队个人项目的 “一姐”。在6月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正是凭借赵雅婷在个人全能及圈操、带操3个项目上斩获铜牌,中国队拿到世锦赛满额参赛席位。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