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开学前想起乡村里的小伙伴儿少先队员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张素梅
  
   开学前一天,忻州市长征小学四(3)中队少先队员司昀冉来到超市,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书包、面包、饼干、牛奶等物品,随后请妈妈带她来到忻府区北宋村的小亮 (化名)家中,把这些礼物郑重地交到8岁的小亮手中。
   司昀冉和小亮的相识,结缘于今年端午节时的一次爱心活动。当时,司韵冉跟随奶奶所在的爱心公益团队前往北宋村开展爱心活动,结识了被家人遗弃、由一位70多岁的老人收养带大的小亮。新学期开学之前,这位品学兼优的小姑娘想到了生活并不富裕的弟弟,于是特意买了文具和零食给他送去,还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给了小亮,并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他,让他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打电话给她。
   据了解,今年 10岁的司昀冉不仅在学校里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也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从 6岁开始,她就跟随奶奶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曾去三交看望过素不相识的老爷爷老奶奶,去芝郡智障学校看望过小朋友,在“创文”期间参加过街头宣传活动,疫情期间上街劝导行人佩戴口罩……
   “我要把我的零花钱拿出来,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司昀冉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太有意义了,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还要带更多的小朋友一起来参加。”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