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朔州 圆梦助学护航青少年成长成才

  本报记者 庞勇
  
   近日,共青团朔州市委举办了2022年朔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赠仪式,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广大青年,助力全市困难家庭新生圆梦大学。
   仪式上,爱心企业朔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怀仁联顺玺达柴沟煤业有限公司和山西朔州平鲁区后安煤炭有限公司向朔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捐赠善款,团朔州市委为爱心企业颁发“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牌匾,与会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向团朔州市委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把党和国家的关爱转化为满腔的赤子之心、感恩之情,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待今后羽翼渐丰,反哺家乡,回报桑梓。
   团朔州市委书记张丽娜指出,全市共青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精神,心系广大青年,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又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盘活用好朔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确保精准助学;受助青年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胸怀 “国之大者”,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引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据悉,自朔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设立以来,团朔州市委以企业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2022年共筹集善款151万元,助力973名朔籍学子圆梦大学。下一步,团朔州市委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为助力朔州市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nzx.sxqnb.com.c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