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上热搜的这位宝妈是咱山西的

老师很骄傲“这才是青年人该有的样子”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一位宝妈带着宝宝给同航班乘客发放小礼物,视频引起广泛转发和关注。这位宝妈是咱山西人,是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4级学生王颖晖。9月5日记者见到了王颖晖,她说当天送出的礼物均是她亲手制作。“王颖晖在校时就特别热心,专业课也非常棒,在网上看到她的视频后,感觉很骄傲,这才是青年人该有的样子。”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周强说。
   “视频是我带着孩子从娘家太原飞回长春时拍摄的。儿子现在20个月大,担心上飞机后,孩子不舒服吵闹会影响同航班乘客休息和心情,所以专门准备了小礼物。”王颖晖告诉记者,手绘更能体现自己的诚意,这些小礼物自己做了一个多月。
   “这么大的孩子很难控制他的情绪,作为妈妈我又不想他被别人讨厌。”王颖晖说,在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她带孩子坐飞机回娘家时,也准备了耳塞发给旁边的乘客。这一次,她还额外准备了奶糖、便签,一共准备了100份。当时趁着飞机还没起飞,孩子也没有哭闹,她便赶紧带着孩子把礼物发给了乘客。后来,孩子哭闹了起来,她带孩子去后面宽敞处安抚,乘客们表现得很友善,还有人帮忙捡起掉到地上的孩子的衣服,让她很感动。
   “最近‘高铁熊孩子’新闻很多,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不是所有孩子都是‘熊孩子’,不是所有家长都是‘熊家长’。在公共场合,别人对自家孩子的包容并非理所当然。”王颖晖说,以后她带孩子出门,还是会随身准备一些小礼物,以备不时之需。
   “因为工作忙,没法陪着妻子回娘家,原本比较担心他们出门。”王颖晖丈夫说,当他看到视频里儿子给他人分享礼物,还有乘客善意地摸摸孩子的头,露出很开心的笑容,感觉妻子的心思没有白费,也感受到了儿子的成长,既开心又骄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