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严打食药领域犯罪 太原警方集中销毁假酒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6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举行集中统一销毁假酒活动,对“百日行动”期间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白酒、包材、制假工具等进行集中销毁。
   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建军表示,2022年以来,太原公安始终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相继部署开展了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 “昆仑2022”、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打击制售假劣白酒陈醋犯罪、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犯罪等专项行动。密切与相关行政部门和企业打假维权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全市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类刑事案件1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1名,涉案总价值达10.8亿元。
   在“百日行动”期间,针对夏季社会治安食药环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太原市公安机关聚焦人民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医疗用药安全、美好生态环境和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关切,严打食品药品领域犯罪,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
   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之际,太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食品、药品一定要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警惕保健品骗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