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全警实战大练兵

山西公安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5日晚,山西省公安厅对外发布,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连日来,山西公安机关结合队伍实际,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民警辅警的基本体能素质,提升民警辅警的警容风纪、纪律作风、警务实战技能等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扎实,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山西公安铁军。
   全警实战大练兵期间,太原市公安局在山西警察学院举办警务实战教官“特训营”。来自太原市公安机关18个单位的68名基层警务实战教官,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全封闭特训和综合考核,37名教官脱颖而出,组成太原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蓝军”教官团。
   此次培训是大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组建“蓝军”教官团,推动“传统课堂训练”向“场景实战练兵”迭代转型的创新探索。通过逐项考核,全面检验了参训教官“战、研、教”的能力水平,确保每名教官能战会教。
   “稍息,立正!报数。”“1、2、3……”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山西警察学院训练基地的上空。这是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太岳山分局民警正在进行警体训练。近日,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太岳山分局组织全局53名中青年民警在山西警察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能力素质培训。
   “叭、叭、叭”密集的枪声骤起,这是忻州市公安机关巡特警警务实战技能比武中手枪应用射击现场的一幕。连日来,忻州市公安机关举行了巡特警警务实战比武活动,全市15个分县局的75名巡特警队员参加了此次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两天,所有参赛队员发扬了忻州巡特警不怕苦、不怕累,拼搏奋进、勇争第一的精神,以赛促练、以赛促学,顽强拼搏,赛出风格、“亮”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