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吕梁6家县级农商行被授予“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称号

  本报记者 贺建锋 通讯员 周馨冉
  
   9月6日,记者从吕梁市相关部门获悉,吕梁农商行、兴县农商行、交城农商行、文水联社、石楼联社、方山农商行6家县级农商行被授予“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称号。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吕梁市13个县级行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持续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投放力度,实现对脱贫户、监测户“有需即贷、应贷尽贷”的有效信贷需求,特别是吕梁农商行、兴县农商行、交城农商行、文水联社、石楼联社、方山农商行,这6家行社投放完成率、户贷率均居前列,逾期控降良好,得到了吕梁市乡村振兴局的肯定。
   其中,石楼联社创新整村授信方式,提升整村授信质效,截至6月底,石楼联社行政村授信覆盖面达100%,全省排名第一,农户授信面达92.30%,全省排名第四;吕梁农商行以发展为主题,接续乡村振新战略,着力推进信用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底,兴县农商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7349万元,完成政府分配全年目标任务的181%;交城农商行投放额3022万元,完成率126%;文水联社投放额986万元,完成率82%,占该县各金融机构总投放额的100%;方山农商行投放额6980.59万元,完成率82%,余额1.3亿元,在该县金融机构占比9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