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太原市万柏林区神堂沟街道义井西社区

小事不出网格 大事不出社区

  本报记者 陈彤
  
   “小区有了邻里服务驿站,好多事不出小区就能解决……”9月5日,家住太原市万柏林区怡林苑小区的王大爷笑着说道。原先,神堂沟街道义井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由于楼层高,楼梯陡,让很多老年人望而却步。为解决这一难题,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义井西社区党委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各物业党支部,建设了8个邻里服务驿站,旨在让居民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按照“15分钟党建服务圈”原则,社区在辖区12个网格内共设立了8个“邻里服务驿站”,搭建了一批集党建、治理、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为让居民少跑路,服务不延后,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义井西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邻里服务驿站优势,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明确邻里服务驿站职能,根据党员先锋服务点、心理咨询服务点、矛盾调解服务点、政策法规宣传服务点、关爱居民服务点的功能特点,在驿站内实行网格员帮办代办制度,尽量减少居民办事时间和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