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阳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记者 孟存田 文/图
  
   9月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阳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拉开了我省市级共青团换届的序幕。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团省委副书记吴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阳泉市领导刘文华、尚日红、任建华、郭卫东、郭建文、呼亚民、师旭明、马杰、金所军、杨红梅出席开幕式。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开幕式上,阳泉市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
   吴兴代表共青团山西省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阳泉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省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关键时期。阳泉共青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踔厉奋发,履职尽责。要把牢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工作主线,助力高质量发展,动员青年创新业、建新功;要扛起政治责任,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团的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提升团组织的先进性、战斗力,为全方位推动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雷健坤代表阳泉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团省委及社会各界对阳泉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过去五年来阳泉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的拼搏奉献给予充分肯定。
   雷健坤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建好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坚持担当尽责、永久奋斗,当好建功立业的先锋力量;坚持倾情服务、强化引领,做好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活力,成为走在前列的先进组织,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蔺志鹏代表共青团阳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
   下一步,阳泉市各级团组织将深入贯彻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第一位,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第一信念,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按照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围绕“十大战略”,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担负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敏于把握青年脉搏,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按照省委四个“对照反思”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团员教育管理,切实把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全市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走实赢得青年的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确保永葆本色、永不变质。全市青年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

gin-top:8px;">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