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青春无悔奋斗不止

■任碧海
  2018年3月,经芮城县委组织部考察通过,我被任命为共青团芮城县委副书记。
   在从事共青团工作期间,我和全县广大团员、企业一线青年员工、青少年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
   我与团员青年学习讨论、促膝交谈,组织联欢、踏青活动;我们扛着青年突击队的大旗,奔赴生产一线,解决技术难题;狠抓“五小”活动,培养技术带头人,创新促优;凝水回收再利用项目、薛辉工作室这些工作可圈可点;带着青年志愿者下乡送温暖,为大王尚村、陈常村送去文艺表演,为西陌沟北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文具,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上绘画课;深入各企业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签名承诺,彰显芮城青年的担当;带领团员青年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绿化家园……
   记得2018年10月,我作为共青团芮城县委的代表,参加了在太原开展的“禁毒防艾”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返回芮城后,我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团员青年进行“禁毒防艾”培训,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对艾滋病有了新的认知。培训后,100余名受训学员在条幅上签字承诺:“禁毒防艾从我做起。”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培训学员以志愿者身份走上街头巷尾,向附近居民发放资料,进行广泛宣传,收到很好的效果。社区居民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道:“以前对毒品认知不够,对艾滋病如何防护知道不多,这个活动很接地气,让我们从思想上对毒品和艾滋病树立了第一道防线,活动很有意义,像这样的活动要坚持下去。”
   虽然现在已经告别共青团岗位,但告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会带着组织的嘱托、带着信念、带着尊严奔向下一站,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牢记誓言,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团员青年,始终牢记自己普是共青团的一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再见共青团,无悔在心间。
   (任碧海,曾任共青团芮城县委副书记,现任亚宝药业风陵渡工业园党支部书记、行政人事部经理。)

6 (KHTML, like 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