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甘之如饴

■卫亚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加入共青团时的场景。那一刻,我高举右拳,宣读入团誓词,我感觉,自己的热血在那一刻被点燃。
   2015年,我有幸兼任团支部书记一职,负责共青团的工作。那时我刚从学校毕业,如何开展好共青团工作成为我的首要任务。在公司党支部和集团公司团委的支持下,我开展了一系列适合施工一线团员青年的活动。如:开展青年运动会、“学雷锋”志愿活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五四青年节”评选表彰活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使优秀团员青年在各自岗位上脱颖而出,我所在的团支部获得了集团公司团委授予的“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在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同时,我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专业工作。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我经历了出纳、项目会计、税务会计、总账等多个职位,严谨的工作态度使我养成了认真负责的好习惯,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财经方针、政策,及时掌握国家财务政策及标准的变化,为做好财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财务工作繁琐,但是我仍抱着极大的热忱将财务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做好,不负青春使命。
   经过8年的共青团工作和财务工作历练,我深深地感到,青年是一支生机勃勃的力量,共青团事业是承载希望的事业,共青团活动是凝聚青年、引导青年的载体,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团员青年、服务社会是共青团工作永恒的主题。
   虽然我已经离开共青团的工作岗位,但回望过去,我很庆幸,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共青团干部感到自豪,这将是我青春里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百年风雨兼程,一路筚路蓝缕,时间转瞬即逝,广大青年正逢青春时,要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甘之如饴,而非在白发苍苍的暮年里追悔莫及。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拼搏奋进,不负韶华。
   (卫亚如,曾任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公司团支部书记。)

ooter" style="te